•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文明实践>>列表

朋友圈曝光、小喇叭播报…城管出招,管用!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古城之窗

  近年来,丽江古城综合执法大队围绕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在古城区城市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在束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以专项整治为依托,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路径、新方法,全面推进束河古镇景区整改提升。

 

  创新处罚方式,朋友圈集赞显成效

  “本人在束河古镇随意遛狗,被古城执法大队抓获……请大家为我的认错态度点赞。”近日来,总能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样的文案。这是古城综合执法大队通过采取朋友圈集赞的方式,对束河古镇景区内电动车骑行及不文明溜犬行为进行的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微信朋友圈共计曝光违规行为21起,其中放养犬只17起、违规骑行4起,单条朋友圈最多集赞256个,收到了“查处一起,宣传一片”的良好警示教育效果。

 

  人性化引导,宏文劳务市场秩序见提升

  “宏文劳务市场在前方350米处,严禁在此候工揽工” “市场内设有休息室,二十四小时不间断供应热水”……每当经过宏文市场时,你总能听到这样的语音播报。这是古城综合执法大队针对此前宏文劳务市场秩序混乱、劳务人员扎堆聚集乱象而采取的人性化引导模式。自1月3日起,执法大队便在宏文市场周边放置喇叭,从每日7时起循环播放语音提示,引导劳务人员前往劳务市场有序候工。截至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巡查联动,校园周边流动经营无影踪

  针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突出的问题,古城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通过定点蹲守与不定时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的执勤巡查力度。同时与交警和校方保安多方联动,聘请校方保安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监督员。发现校园周边流动经营等现象及时联系,大队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来源:古城之窗)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