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文明实践>>列表

华坪兴泉镇:内外兼修 多措并举 人居环境增颜值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美丽华坪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兴泉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强统筹谋划,坚持内外兼修、多措并举,聚焦“清、治、建、管”,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助力爱国卫生运动和乡村振兴。

 

图为兴泉社区龙洞河片区党员群众在打扫卫生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兴泉镇兴泉社区积极响应镇政府号召,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居民们用实际行动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

  兴泉镇兴泉社区12组村民 王文洪
  “现在大扫除活动开展以后,整体的路面、水沟的垃圾都处理干净了,我们住着感觉很舒服。”


  除了开展集中义务大扫除,兴泉社区还通过加强宣传、党员示范、建立机制、强化治理等方式,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兴泉社区11组组长 刘作文
  “兴泉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工做开展以来,社区里面开大会小会进行宣传,党员带头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此外,各小组的村民积极参与每月的定期卫生大扫除,并对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投放处理。”


  同时,兴泉镇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组建成志愿服务队定期到镇政府周边开展义务大清扫活动,并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卫生大扫除方面,兴泉镇结合镇村(组)实际,加强宣传动员,发动全民参与,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机制。

  据了解,在卫生大扫除方面,兴泉镇政府统一下发了红头文件将卫生区域进行划分,将责任分配给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镇政府周一集中进行大扫除,周二至周五各部门负责卫生清扫,同时要求村一级每个月定时开展一次集中大扫除,重点清理公路沿线、河道沟渠内的白色垃圾和卫生死角,通过全民参与共同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活条件。(来源:美丽华坪)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