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文明丽江>>列表

云南丽江古城:开展纳西民歌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古城之窗

  近日,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志愿服务总队2021年文艺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纳西民歌培训在古城区文化馆举行。


  活动当天,阴雨绵绵,但大家热情高涨,来自古城区各乡镇(街道)的纳西民歌爱好者、非遗传承人参加学习。此次纳西民歌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包含纳西民歌谷气调、阿哩哩、哦姆达等。

  广大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现场,培训教师讲解了纳西谚语和纳西民歌,向大家教授了演唱技巧,老师们教得认真,学员们学得投入。


  据了解,演唱和欣赏传统民歌是古代纳西族最主要的文化生活。纳西民歌中记录了纳西传统社会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婚丧嫁娶、起房盖屋以及节庆活动中有关民俗的所有细节都在民歌中有反映,可以说它是一部活生生的“纳西民俗全书”。丽江解放前夕,和万宝等老一辈革命者,就用纳西民歌动员劳苦大众翻身闹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民歌又成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工具,把《婚姻法》《计划生育法》《森林法》《土地法》等用民歌“谷气”编创成纳西语唱词,录制成录音磁带,在广大纳西族地区进行宣传,深入老百姓心中,深受欢迎。


  古城区文化馆副馆长木诚表示,古城区文化馆组织举办纳西民歌免费开放培训班,缅怀革命先烈,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旨在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佳绩。同时,给优秀的传统文化注入新时代内涵,充分发挥古老民歌的作用,为古城区文化旅游增添活力,使古典民歌绽放出新时代光彩。(来源:古城之窗)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