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文明丽江>>列表

致敬新时代“南丁格尔” 丽江市人民医院这样庆祝“5.12”护士节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丽江同城网

  有这样一种职业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有这样一种职业奉献为民,责任为梦,守护是一生不变的承诺,这就是护理职业。

 

  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几十年如一日,把平凡的工作作为事业经营是护理人的一种境界,是职业理想的升华,护理事业正是秉承着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一代代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厚积薄发。今天,是国际护士节,丽江市人民医院2021年“5.12”护士节活动如期来临。

 

  为全面贯彻国家健康战略决策部署,以打造“人民满意卫健”为目标,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进一步构建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多年来,丽江市人民医院护理人员认真学习南丁格尔的人道主义高尚品质,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恭谨谦虚、和蔼可亲的微笑,给患者带来安慰和希望。

 

  回首2020年,丽江市人民医院全院广大护理工作者在院党政班子、护理部的领导和支持下,以“五大中心”建设为抓手,加强对护理人员专业知识和急救能力的培训,提高护士专科评估能力、专科护理能力与急救水平,对急危重症患者做到“早识别、早诊断、早治疗”,在创伤中心和胸痛中心的验收工作中,广大护理工作者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EICU顺利开科,实现院前急救、急诊急救、手术/非手术综合治疗/重症监护的无缝隙一体化救治;同时,规范了发热门诊、发热预检分诊、核酸采集点的工作流程;眼科、耳鼻喉头颈外科也顺利通过优质护理病区验收;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全院护士闻令而动,积极投入抗疫工作中,派出护士20名赴瑞丽参加抗疫,圆满完成了新冠疫情防控的各项护理工作,全院护理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一代丽医护理工作者爱国报国、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迎难而上、不为艰险的担当精神;舍己为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品德。

 

  活动现场,丽江市人民医院的优秀护士代表上台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市医院隆重表彰2020年度丽江市人民医院优秀护理管理者及优秀护理工作者,给他们最崇高的敬意。

  一直以来,丽江市人民医院护理人员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和规范的护理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为促进我市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护理团队将以昨日辉煌为起点,以建设大美丽江为动力,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目标,迈步从头越,更上一层楼,为创造丽江市人民医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拼搏奋进。
  今天是他们的节日,让我们致敬每一位护理工作者!(来源:丽江同城网)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