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文明丽江>>列表

云南省丽江市开展“清廉丽江”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丽江文明网

  为推进云南丽江政治生态从“修复净化”向“全面建设”迈进,努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丽江”,近日,云南省丽江市纪委、丽江市监委印发《关于开展“清廉丽江”建设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云南省丽江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集成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等要素,统筹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效业、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等重点“清廉单元”建设,贯通上下、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清廉丽江”建设全域推进、全面共进,推动云南省丽江市政治生态修复净化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全方位全领域深化,努力建设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的“清廉丽江”,为云南丽江“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明确,要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体推进,坚持共建共享的工作原则,统筹推进重点“清廉单元”建设。在“清廉机关”建设方面,要强化党性党纪党规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强化机关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在“清廉企业”建设方面,要督促云南省丽江市国有企业(含金融系统)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党的建设融入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扛稳压实国企党建责任,把“清”和“廉”的要求贯穿到企业改度革发展全过程,将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与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强实。在“清廉村(居)”建设方面,督促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用制度管廉。在“清廉学校”建设方面, 要将廉洁文化、红色文化与校园文化深度融合,打造校园润廉、干部勤廉、教师清廉、学生崇廉、家庭守廉“五廉一体”工程。在“清廉医院”建设方面,要努力建设党风清廉、行风清新、院风清净、医风清洁、作风清朗的“五清医院”等。

  《通知》还明确了,云南省丽江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清廉丽江”建设活动主题,于5月30日前申报创建,按照时间节点将深入开展“清廉单元”和丽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评选工作,确保“清廉丽江”建设活动高标准严要求有序推进。(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