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文明丽江>>列表

游客致电市长热线!还送来锦旗!古城公安做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云南丽江警方

三月
气温回暖 万物复苏
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即将到来
古城公安
也接连收到锦旗
还被游客致电市长热线“反映情况”
那么
蜀黍们到底做了什么呢?

 

  01.游客:致电市长、还送锦旗,所为何事?


  “我要表扬西安派出所的民警和江龙!”2月28日,河北游客王女士致电“市长热线”,称要表扬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西安派出所的民警。

事情还得从2月27日说起,当日下午4时许,游客王女士到派出所报警称,她打出租车时不小心把手机落在车上。西安派出所民警和江龙接警后,及时调取视频进行寻找,但直到晚上9点多也未找到。随后,已不报太大希望的王女士谢过民警后离开派出所。但是,当晚值班的和江龙,心中始终放不下群众新买手机丢失这事儿,于是继续调取监控排查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和江龙终于在夜深的时候,找到了线索并联系上捡到手机的人。

“警察同志,真没想到手机还能找回来,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了!”3月1日上午,王女士来到派出所领回丢失的手机时,又送来了一面“热情服务 廉明高效”的锦旗。


 
打电话给市长热线表扬蜀黍
还送来锦旗
如果讲到这里就结束了
那怎么对得起这春暖花开的新春
这不 前不久
古城派出所也收到两面锦旗
正可谓 好事成双
暖心事 接连不断


  02.古城客栈老板送锦旗:“人民的好警察”
  2月24日上午,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古城派出所北门社区警务室收到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的锦旗。

  原来,在2月9日,古城北门一客栈老板曹女士报警,称客栈门口摆放的兰花被人故意推倒,花盆里的花已受损。随后,古城派出所民警牛耀忠带人赶到现场,通过走访和调取周边监控,结合日常掌握的社区情况,民警迅速找到了故意损坏兰花的人员。通过民警调解,涉事人员主动上门道歉并赔偿了损失。


  03.古城商户送锦旗:“人民的好警察”
2月22日15时许,古城派出所收到一面印有“心系群众,为民办事”的锦旗。

原来,在2月5日22时30分许,古城经商户寸女士报警,称其一个红色袋子遗忘在北门坡四方茶城旁,里面有六个镶了黄金和玉石的银制茶壶,价值12000元左右,返回寻找却已不见。接警后,古城派出所民警张剑带人迅速赶到现场。通过查看周边监控,发现红色袋子被一名中年男子捡走,但因监控位置较远无法看清该男子相貌,且当时天色已晚,周边商户大多已打烊休息不便打搅,民警安抚报警人暂时返家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值班民警刘政云又带人到现场走访周边商户。经多方寻找,民警终于找到遗失的红色袋子,里面的物品完好无损。

 


经风霜 历雨雪
破小案 办小事 解小忧 帮小忙
寒来暑往
古城公安始终
初心不变
暖心如一

(来源:云南丽江警方)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