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公示公告>>列表

@丽江人,请查收这封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12-29    来源:

致全市广大居民安全生产倡议书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正值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恭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同时也希望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多关注安全,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提升自身安全素养。为此,我们诚挚提出如下倡议:

  一是着力增强安全防护意识。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安全,企业的生产离不开安全,家庭的幸福离不开安全。无论是居家外出,还是生产生活,我们都要时刻增强安全意识,正确掌握用电、用气、用火等安全常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旅游购物过程中,要防止拥挤踩踏,牢记紧急出口和应急疏散通道,乘坐各类游乐设施要做好防护,不到未开放区域徒步探险;不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时选好空旷地带,保持安全距离;使用炭火取暖时,注意开窗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不在临边、临崖、临水等危险区域滞留。

  二是积极留意身边安全隐患。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同样需要每位居民朋友对身边的隐患多留意、多观察、多制止,才能让我们远离事故、远离伤害。多留意周围的电动车辆,看看有没有违规充电、占用逃生通道;多留意燃气管道、软管,看看有没有破损、老化;多留意高空作业,看看有没有不戴安全帽、不系安全绳;多留意高大树木和高层外墙,看看有没有倾倒、脱落的危险;多留意下水井盖,看看有没有破损、缺失;多留意进出通道,看看有没有堵塞、占用;离家出行时,多留意电源开关,看看有没有关水、关电、关气。

  三是大力营造良好安全氛围。生产要安全,功夫在日常。无论你是早出晚归的工薪阶层,还是赋闲在家的退休人员;无论你是收送快件的快递小哥,还是服务业主的保洁人员;无论你是宣传丽江的旅游从业人员,还是烹制美食的餐饮从业人员;无论你是普通员工,还是公司高管,无论你身在何种社会岗位,担任何种社会角色,都承担着一份维护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持续不断地把安全理念和安全文化传播到全市所有企业、学校、社区、家庭等各个角落,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让时时讲安全、处处重安全成为每个人的良好习惯,真正让安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平安是社会最大的财富,也是党和政府最大的责任与愿望。为了人民幸福安康,为了社会平安稳定,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中来,携手并肩、共同奋进,以高水平安全护航丽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丽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2月27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