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公示公告
  • 文明头条
  • 文明创建
  • 文明丽江
  • 文明看台
  • 文明红黑榜
  • 党风建设
  • 新时代
  • 要闻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文明旅游
  • 文明简报
  • 区县文明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 专题栏
  • 白沙“小黑”:做自己热爱的工作就是最大的快乐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丽江玉龙警方

      在白沙,若问白沙派出所的消防员是谁?群众可能要想一下,但若说白沙派出所的“小黑”,大家立马能说出一二三来。2013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七年多的时间,白沙派出所的所领导换了一任又一任,共事的民警换了一拨又一拨,但和万全始终坚守在消防协管员的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同事及辖区群众的信任和信赖。因肤色的原因,大家都喜欢亲切的叫他“小黑”。

     

    热爱学习
    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

     

      虽然只有初中学历,但和万全始终保持着热爱学习的好习惯。到白沙派出所工作以来,和万全一方面认真学习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加强相关系统学习应用能力,不断拓展和提升业务水平,和万全还利用休息时间取得了函授中专学历。

     

      认真开展业务工作的同时,和万全也不忘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7年7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爱岗敬业乐奉献
    热心助人获认可

     

      工作中,和万全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兢兢业业。7年多的时间,和万全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对辖区消防九小场所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辖区哪里新开了一家客栈、古街哪家铺面在转租、哪家村民新开了一家小食店……和万全总是第一时间知道。和万全坚持每年至少到2家消防重点单位开展消防演练;结合119宣传到辖区学校、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在和万全的努力下,连续几年来白沙派出所的消防工作一直是全县16个乡镇的消防示范单位。

     

      利用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之机,7年多的时间,和万全走遍了白沙镇的43个村民小组,成为了白沙镇的“活地图”,为开展值班备勤、接处警工作,特别是救援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万全还乐于助人,见到有群众需要帮助,和万全总是毫不犹豫施以援手。

     

      2016年11月15日,和万全到玉水寨开展消防检查时发现一疑似走失的老人,和万全立即上前询问。无奈老人不会讲汉语,沟通陷入困难。但和万全没有放弃,在和万全的努力“比划”下,老人从贴身的包里拿出一张纸,上面留有一个手机号码。和万全立即拨打电话后了解到老人是宁蒗人,接电话的老人的儿子。老人的家人正在宁蒗县城寻找老人,殊不知老人独自跑到了丽江。老人的儿子表示会立即出发来接老人,期间请派出所代为照顾。

      2018年7月,广州自驾游游客徐先生来白沙珍珠湖游玩时不慎将钱包、驾驶证、行车证丢失,急的团团转的时候刚好碰到和万全在附近开展巡逻防控工作。问明情况后,和万全立即报告所领导寻求帮助的同时,陪徐先生沿他当天游玩的路线由近及远开展仔细寻找。在和万全的努力下,仅用了1个多小时就找到了徐先生的钱包及驾驶证、行车证,东西无一丢失。原本打算当天就离开的徐先生特意到市区定做了一面书有“热心警察,堪比亲人;全心为民,办案神速”的锦旗亲自送到白沙派出所,并坚持与和和万全合影留念。

      2018年11月16日晚,河南籍失业保安张某某独自徒步雪山被困求助。和万全及其他值班人员立即展开救援,利用熟悉地貌的优势利用一晚的时间成功救助张某某。

     

      据不完全统计,7年多的时间,和万全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1200余次,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56处,当场整改141处,协助办理违反消防规定行政案件15起;组织开展消防演练23次,开展消防宣传讲座15次;参与雪山救援18次,协助处理交通事故85起,服务群众152次,参与各类安保任务100余次。

     

    做自己热爱的工作
    就是最大的快乐

     

      有人问和万全:派出所消防协管员工资低,事又多,你怎么就一待7年?和万全笑着回答:我喜欢!是的,作为一名消防辅警,工资待遇并不高,没有执法权,在朋友的眼里,实在不是一个好工作。可是,和万全就是喜欢。因为喜欢,所以尽责。因为喜欢,所以快乐。和万全不是正式的人民警察,却用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松懈。(来源:丽江玉龙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