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公示公告
  • 文明头条
  • 文明创建
  • 文明丽江
  • 文明看台
  • 文明红黑榜
  • 党风建设
  • 新时代
  • 要闻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文明旅游
  • 文明简报
  • 区县文明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 专题栏
  • 爱在古城 幸福光义 丽江这场活动惹人直呼 秀恩爱的最高境界

    发布时间:2024-01-03 18:44:52    来源:丽江文明网

      10月16日上午,丽江古城光义社区木府巷老年活动中心热闹非凡,从幼儿园小朋友到年近九旬的老人齐聚一堂,共同欢度重阳佳节。

      丽江古城光义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和立章说到,重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孝道;于丽江来讲,有利于弘扬纳西族的“和合”文化,因此,举办这次以“和美大研·孝老爱亲”为主题的光义社区重阳节文化活动意义非凡。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中国的文人墨客自古就有重阳节吟诗赏菊的习俗,因此活动以“菊花奖”开场,依照往年的惯例,共评出金奖2盆,银奖6盆,铜奖10盆。菊花奖结束后,一幕幕温馨的场景映入眼帘。 

      贫贱不相离 只愿一起走到尽头

      “金婚纪念”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工作人员向台上的金婚夫妇戴上“金婚纪念”绶带,金婚夫妇中的男方向女方赠送玫瑰花,夫妻相互搀扶着走下舞台……种种真实的浪漫,羡煞旁人。 

    张骏爷爷和刘元珍奶奶 

      现场评选的若干对“金婚夫妇”中,现年85岁的张骏爷爷和82岁的爱人刘元珍奶奶特别引人注目。这对老人于1960年结婚,夫妻二人始终不离不弃,一路勤俭节约、养儿育女,不知经历了多少坎坷。 

     

      刘元珍奶奶说到:“现在日子好了,岁月的风雨不能动摇我们的感情。现在我们的心愿就是多活几年,一起牵手走到人生的尽头。” 

     

      张骏爷爷认为,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他们以金婚夫妻的身份教诲年轻人,夫妻之间要相亲相爱,同甘共苦;另一方面,不要忘记过去的艰辛,确实有感于时代的美好,老人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怀,所以,他也想告诉年轻人,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年轻人要多说文明话,多做文明事,要以辩证的观点看待历史,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当下。 

      歌舞迎重阳 老人小孩互赠礼物

     

      本次活动中,各类精彩曲目为现场增添了耀眼的一笔。古城区幼儿园大二班的小朋友带来的《我们都是好朋友》热情奔放,大大班的的《小鸡小鸡》活泼纯真;由古城区光义社区妇女打跳队带来的舞曲《纳西四季歌》、《天梦》、《白族健身舞》等也各具特色。 

     

      此外,尊老爱幼这一主题也表现得淋漓尽致,小朋友们手捧热腾腾的茶水,躬身递给老人,感谢老一辈为祖国建设、社会进步作出的贡献;再向老人赠送自己精心制作的各种小礼物。  

    一位幼儿园的小朋友说到:“感谢您们,有了您们,才有了今天幸福的生活”。 

      话音刚落,一位80岁老人捧着蛋糕,将老人节的“生日礼物”分享给小朋友,表达对祖国花朵的希望和关爱。 

      光义社区负责人说到,举办这次活动还有另一个意义,就是让孩子们与老一辈人多接触。现在丽江古城里会讲纳西话的孩子越来越少了,经常组织老人与小孩互动,从长远来讲,利于母语传承。(来源:看见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