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道德建设>>列表

传好党风廉政建设接力棒!金江乡对新任村“两委”班子开展监督指导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丽江文明网

  “作为未来五年各村发展的带头人,各位村组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老干部要做好新当选‘两委’班子成员和村组干部的‘传、帮、带’,加强思想教育和业务指导,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廉洁自律、履职尽责、爱岗敬业,不辜负广大党员、群众的信任和乡党委、政府对大家的期盼。”

  日前,随着金江乡各村“两委”班子顺利完成新老交替,村集体“三资”的圆满交接,金江乡纪委会同乡财政所深入村组对新任村“两委”班子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对村组“三资”管理、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监督指导,传递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接力棒。

乡财政所工作人员开展村“三资”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在监督指导过程中,金江乡纪委负责人表示,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桥头堡”,各村党组织要加强对惠农政策落实、工程项目建设、村组财务使用管理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的把关和监督,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村集体“三资”管理,切实保障基层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一是严格执行组财村管、村财乡管制度,落实好村级“四议两公开”和村民小组“三议两公开”民主议事制度,确保资金使用公开透明规范;二是强化集体资产管理,建立完善村组固定资产台账,实行固定资产定期公开和备案制度,防止村集体资产流失;三是村务监督委员会要发挥好监督作用,强化对村集体“三资”管理的日常监督,把监督贯穿村内各项工作的全过程,推动监督触角向基层一线延伸,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乡纪委书记与村组干部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作为村党组织书记,我们要充分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立好基层党组织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在廉政提醒谈话后纷纷表态。

乡纪委书记与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个别谈话

  “通过开展村‘两委’换届后的首轮检查指导,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及村组干部提前打好廉政预防针,实现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开局,确保新老班子传好党风廉政建设接力棒,为村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金江乡纪委书记表示。(来源:古城之窗)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