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道德建设>>列表

张桂梅老师载誉归来:“荣誉属于大家。我想孩子们了!”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丽江文明网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张桂梅在天安门城楼上观礼。此前,她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授的“七一勋章”并发言。

  7月2日晚,张桂梅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所领的奖是属于过去的,今后我们不能骄傲,全体党员都不能骄傲。”
  “我只是有幸代表广大党员去发言。这其实是我代表全国党员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做保证——不只是我一个人说‘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 。我是代表他们表决心,我想他们都会这么做。”张桂梅表示,这份荣誉不是她一个人的,而是属于云南省全体党员,是属于云南人民的,更是属于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同志的。

  张桂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她深受震撼。在新的奋斗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为共产党员们接下来的征途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一定要按照方向和目标向前走。以后,该我们冲锋陷阵的时候,我们冲锋陷阵!该我们献出生命的时候,我们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也一定会献出生命!”
  说起打算,张桂梅最牵挂还是孩子们。“我最牵挂学生们,还有孤儿院的孩子们,我真的很想他们!真想孩子们快速成长,来接我们的班。”

  张桂梅告诉记者,她计划一回到家,就带着老师与学生往前冲。“不怕困难,一直按照这个目标去冲。我也说过了,为了这个目标,只要我有一口气,我就会站在讲台上,九死亦无悔。我会做到的。”(来源:丽江热线)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