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道德建设>>列表

好样的!丽江师专师生抢救车祸遇险老人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丽江日报

  5月23日,丽江师专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师生与云南省黑白水林业局干部职工在结束“重走长征路”实践研修活动的返程途中,遇到一位老人骑三轮车掉入路边沟中,及时施以援手,让老人免受二次伤害。

 

  当天下午,丽江师专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师生和云南省黑白水林业局干部职工在结束“重走长征路”实践研修活动的返程途中,大巴车突然停下来,同时听到车上带队老师大声喊叫:“男同学快点下来帮忙,有车翻了!”车内所有男生迅速起身下车。

 

  原来是有一位老人着三轮车侧翻到了公路边的深沟草丛里,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同学和老师们有条不紊地开展了营救活动,纵身跳下深沟,合力将三轮车抬起,把被压在车下的老人扶起,合力将老人送到路面,之后又将老人的三轮车抬了上来。

  大伙迅速察看了老人的情况,当看到老人并无大碍时,大家又不断安慰老人,了解老人的家庭住址,并劝阻老人继续骑行。为了确保老人的安全,司机拨打了救援电话,护送老人回家。

  在再次确认老人的安全之后,由教官留守照看等待着救援人员的到来,师生以及云南省黑白水林业局的干部职工这才安心离开。(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