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道德建设>>列表

在垃圾填埋场奋战15年!他,荣获云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丽江读本

  在臭味淹没的地方,你能待多久?一个小时、一天还是一年?有个人,他在臭味出名的丽江文化垃圾填埋场待了整整15年,一年365天几乎都在,至今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他就是古城区投资控股集团处置分公司木江胡。在前不久的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木江胡荣获省级劳动模范称号,受到了云南省委、省政府的表彰。


  丽江9人、3个单位受表彰,木江胡名列其中
  劳动模范,是指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成绩卓著的劳动者,经职工民主评选,有关部门审核和政府审批后被授予的荣誉称号。当前,劳动模范分为全国劳动模范,省、部委级劳动模范,市、县级的劳动模范。

  省级劳动模范,是云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省级最高荣誉称号。劳动模范的获得者,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也是全体工人阶级学习的榜样。

  4月30日,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

  大会宣读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表彰2021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丽江9人、3个单位受到表彰。其中,就有木江胡。


  木江胡
  会继续发扬劳模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
  5月6日下午,木江胡载誉归来,古城区投资控股集团在处置分公司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木江胡介绍和交流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切身体会。“非常荣幸能参加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我的内心激动澎湃。我要感谢党,感谢公司给予我的栽培和信任,让我从一名基层普通职工,通过不断地培养和磨练,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基层管理者。”

 

  “4月30日在昆明接受表彰,5月1日凌晨第一时间他就回到了文化垃圾填埋场上班。”

  “在工作中他是耐心的老师,在生活上他是细心的朋友。”

  “十五年如一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舍小家为大家,他是我们身边鲜活的榜样。”

  座谈会现场,木江胡的同事们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和感悟。大家都表示,将以木江胡为榜样,把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融入到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钻研业务,学习新技能,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

  座谈会上,古城区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认真聆听所有人的发言,并作了总结。他说:“劳模不仅仅是一个荣誉称号,更是对木江胡奋斗成果的肯定。他不畏环境艰苦、不辞工作辛苦,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城市生活垃圾规范化处理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古城区投资控股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古城区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将继续发扬传统,把学习榜样和传承当代环卫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当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崇尚劳模争当劳模良好氛围。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瞄准技术前沿、行业前沿、产业前沿,勇于创新、大胆突破,努力成为高素质的劳动者。同时,通过宣讲、党课等方式积极开展木江胡事迹的宣传,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劳模、争当先进职工的热潮,传承好劳模精神。

  “作为集团公司众多职工中的一员,能拿到这个奖我倍感荣幸,我深知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奖章上凝聚的是整个集团的奋斗成果,是大家的汗水结晶。”木江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带着各级领导的殷切希望,以此来勉励自己,继续努力为集团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恶劣环境中,书写精彩人生
  木江胡工作的地方,是距离丽江城区26公里外的丽江文化垃圾填埋场。臭,是文化垃圾填埋场给人的第一印象,如果在这里待久了,身上也会染上这股臭味。

  15年,5470多天,每天10多个小时,木江胡日复一日,对来自丽江城区的生活垃圾进行科学规范的填埋处置。每天的处置量高达440吨,这还仅仅是日均量。七八月份的时候,日均处置量超过500吨,甚至达到了520吨。

  因为填埋场地理位置特殊,臭味明显,工作环境恶劣,每当有人问木江胡:“工作辛苦吗?”这个长年日晒雨淋显得更黝黑的纳西汉子总是笑着回答:“说不苦那是骗人的,但是干这份工作这么多年,心里是踏实的,日子是充实的。”

  不畏环境艰苦,不辞工作辛苦,木江胡和同事们用汗水成就了大美丽江的祥和美丽,成就了市民、游客的岁月静好和惬意自在。木江胡也用踏实朴实、吃苦耐劳、团结奉献,书写了平凡岗位上的精彩人生。(来源:丽江读本)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