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道德建设>>列表

丽江市唯一!杨妍妩被推选为全国“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丽江读本

  3月9日,中国红十字会网站发布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公布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

 

  通知明确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组织开展推选宣传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334名红十字志愿者被推选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其中,云南12名志愿者名列其中。丽江市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队长杨妍妩,榜上有名。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
(云南)
张德赛  云南省昆明市红十字救援队消杀防疫组副组长
臧庆富 云南省昭通市安然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戚跃聪 云南省曲靖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副队长
刘思宏 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玉兴街道玉溪阳光红十字救援队副队长
蒋  梅  云南省红河州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副队长
张  德 云南省文山州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
许权勋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红十字志愿者
徐正奎 云南民族大学红十字志愿者
杨妍妩 云南省丽江市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队长
储诚松  云南省迪庆州红十字高原红宣传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赵  敏 云南省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红十字志愿者
喻华坤 云南省红十字志愿者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总会在全国组织开展推选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是为了彰显价值导向、树立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广大志愿者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积极性,形成促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合力。这些先进典型均来自基层一线,他们在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抗洪、决战脱贫攻坚中取得显著成绩、作出突出贡献。

个人事迹

担任抗疫情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长,志愿服务时长200小时

 

△杨妍妩(第二排右起第一个)

 

  杨妍妩,纳西族,丽江厚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丽江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丽江市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开展了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和群众自救互救宣传活动。并印发了《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服务的通知》。市红十字会联合丽江市文明办,成立了丽江市抗疫情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杨妍妩主动报名参加,并担任志愿服务队队长职务。

 

  志愿服务期间,丽江市抗疫情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开通热线,组织开展线上心理援助服务100小时,线下服务20小时。杨妍妩等人先后3次为受疫情影响滞留丽江的武汉游客提供心理咨询救助服务,累计服务时长20小时。杨妍妩还参加了武汉组织机构蓝天联盟的疫情心理热线督导团队,督导服务10小时。为群里近500名心理热线服务志愿者和咨询师提供支持和督导服务,累计服务时长60小时。

 

  据悉,从2008年起,杨妍妩就开始积极参与心理辅导志愿者工作。2011年起,杨妍妩开始为丽江市消防官兵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组织参与2012年宁蒗县“6.24”地震心理救援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丽江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等志愿服务服务活动。她先后参加过团中央、市文明办等组织举办的禁毒防艾法制宣传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2018年起,参与了丽江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国家级、省级、市级项目实施。2017年荣获云南省红十字金蒲公英奖章。

 

杨妍妩能被推选为全国“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实至名归,祝贺她!(来源:丽江读本)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