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道德建设>>列表

和志强:不忘初心,履职为民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丽江日报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如何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作为一名街道党工委书记,又如何带领干部群众谋发展?

 

  近日,市人大代表、古城区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志强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已经担任了十余年的市人大代表,一直工作在基层,直接面对的是群众。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听民声、汇民意,把民众的诉求带到人代会上,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党工委书记,要履职尽责,抓党建、谋发展,带领金山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奋战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为建设美好金山尽智竭力、贡献力量。

 

  随着丽江城镇化进程加快及新团片区的开发建设,目前,金山已成为古城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金山街道也迎来了发展的关键期。和志强带领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辖区百姓谋福祉。针对金山的发展实际,他提出在富民惠民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把金山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金山。在过去的一年中,金山街道在推进项目建设、提升人居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夯实农业基础、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成效。

  对于和志强来说,人大代表的身份是荣誉,更是职责。他始终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为能更好地向市人代会反映金山街道居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全区社会经济发展问题,即使街道工作再繁忙,和志强依然会抽出时间进社区、下基层,到群众中去倾听民声,搜集意见和建议,确保在人代会上提出更多更有质量的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在即将召开的市人代会上,和志强准备就在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中统筹配套建设弃渣场提出建议。

  他介绍说,目前,各大项目开发建设极大带动了金山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但项目实施过程中也产生了大量的废弃渣土,而在辖区内却未建设专门的弃渣场,废弃渣土只能运往位于黄山丫口的渣土填埋场。由于成本的原因,金山辖区内不同程度存在渣土乱堆乱放现象,一方面不但造成辖区内储备地的管理难度加大,还破坏了耕地、河道和水系;另一方面,长时间大量堆放的渣土,没有规范的水保设计,在雨水季极易引发地质灾害,这会危害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运渣车从新团片区到黄山丫口的渣土填埋场,要经过祥和路、庆云路、民航路,在此过程中的渣土路面抛洒给路面环境卫生清理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因此,我将在人代会上建议,在金山街道新团社区至文化街道文化社区这一范围内选址建设一处弃渣场。”

  为了这一建议,和志强进行了大量的实地调研,走访了新团片区内的各社区、小组。他说:“做一名负责任的人大代表,就要把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