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道德建设>>列表

陈勇同志一等功追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丽江日报

  1月20日,陈勇同志一等功追授仪式在丽江举行。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和春雷主持仪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兴寿,陈勇同志家属出席仪式。

  陈勇同志200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1月参加工作后一直在永胜县检察院工作,担任司法警察。从检12年,陈勇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勤勉奉献。2018年3月,陈勇同志被永胜县检察院选派到六德乡双河村委会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同年9月,调整到该乡海拔高、交通不便的北华村。驻村扶贫期间,他兴产业、促发展、抓助学,解纠纷、惠民生、暖民心,全身心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北华村精准脱贫、傈僳族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1月29日,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陈勇同志在扶贫点突发疾病以身殉职,年仅36岁。


陈勇同志


陈勇同志(右一)生前工作照

 

  为表彰陈勇为脱贫攻坚作出的突出贡献,2020年3月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决定,追记陈勇同志“个人一等功”。

  仪式上,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为陈勇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的决定》。《决定》号召,全国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向陈勇同志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光辉为陈勇家属颁发一等功奖章和证书


陈勇同志妻子潘瑛发言

 

  王光辉在仪式上为陈勇同志家属颁发了一等功奖章和证书。参加仪式的人员一同观看了陈勇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陈勇同志家属作了发言。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讲话

  王光辉在仪式上讲话,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和全省检察人员,向陈勇同志表示沉痛的悼念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陈勇同志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说,陈勇同志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实际行动树立起了一名检察人员的光辉形象,以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新时代检察人的时代赞歌,他的先进事迹可亲、可敬、可学,为我们树立了精神示范和行为标杆!


陈勇母亲及家属

  王光辉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大力弘扬陈勇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陈勇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本职工作中,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学习陈勇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主动跟上和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内涵更丰富、标准更高的需求,以追求极致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落到实处;学习陈勇同志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立足岗位,默默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作出成绩,不断开创各项工作和检察事业新局面。

  和春雷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和干警、警辅人员积极响应号召,进一步掀起学习陈勇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抓好学习宣传,做好学习转化,加强队伍建设,弘扬先进、争当先进,以陈勇同志为榜样,为平安丽江、法治丽江建设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锐意进取,为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仪式举行前,王光辉、和春雷等省市领导亲切会见了陈勇同志家属。(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