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道德建设>>列表

深入各乡镇基层一线,玉龙县委宣讲团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丽江文明网

  昨天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黄山镇宣讲报告会、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四届九次全会“走基层”黄山镇宣讲报告会在黄山镇政府会议室举行。

  玉龙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高级讲师和丽梅以省委、市委批准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作“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的奋进宣言”主题宣讲。黄山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三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黄山镇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聆听了宣讲报告会。

  在宣讲过程中,和丽梅以“小康”“现代化““奋进”等关键词,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和丽梅还从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胸怀两个大局、“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疫情警示与抗疫体会这五个视角解答了如何学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应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样”三个角度看“十四五”规划《建议》。用数字“1234569”对《建议》中围绕一个主题,统筹两件大事,把握和理解三条新的逻辑主线(正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升级,“五个坚持”基本原则,“六个新”和九个方面的远景目标等基本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帮助大家进一步熟悉和了解“十四五”时期的新部署、新安排。

  “和丽梅老师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使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把握。”黄山镇党委副书记张勇说,这次宣讲报告既讲清楚宏观上的政策举措,又引用了接地气的案例,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受益匪浅。

  张勇表示,下一步黄山镇党建办及各党总支部将认真组织好学习、扎实做好宣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各村组开展集中宣讲活动,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进农村、社区、学校,送进千家万户,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黄山落地生根。

  据介绍,为了迅速在全县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中共玉龙县委决定由县委宣传部会同县级有关部门组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分赴各乡(镇)、县级部门、学校及企业开展宣讲活动。

  在宣讲中,县委宣讲团的宣讲老师主要从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和国际背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概述、“十四五”时期“六个新”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现场还通过提问答复的方式,解决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使宣讲向更深层次延伸,向真正取得实际效果方向开展。

  截至目前,在全县范围内共开展24场示范宣讲,直接听众达3500余人,共涉及17个乡镇(办事处)、县直机关、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政法系统、纪委监委系统、教体系统、卫健系统、工信园区企业系统等单位。其他县直机关各单位邀请县委宣讲团的成员或本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宣讲的方式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来源:玉龙之窗)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